组织机构

中国传媒大学工会成立于197810月。工会委员会坚持在学校党委和北京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工会,认真履行自己的基本职责,代表 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努力把工会办成广大会员喜爱的“教工之家”。

我校一直坚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教代会在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

20217月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和五个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三个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校工会是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校工会设置综合办公室、文体活动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共有28个分工会。

       校工会组成人员名单:

       工会主席:刘守训

       常务副主席:李宸屹

       副主席:张晋平 曲小刚

       综合办公室:刘相娟

       文体活动中心:白婧妍

       职工服务中心: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