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举办幼小衔接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赵丹)为助力教职工家长陪伴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孩子步入小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帮助孩子开启愉快的小学生活。919日中午,校工会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在临建四教工之家举办幼小衔接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人员党委副书记傅楠老师主讲,校工会白婧妍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面向我校工会会员开展活动,此次讲座由家有近两年内即将入学的小学生教职工家长为主。讲座题目为《孩子求学路上最艰难的转折——科学幼小衔接之路》,围绕幼小衔接主题,与新入学的小学生家长就如何培养专注力,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习惯和情绪管理等问题,进行结合实际情况与家长进行深层次交流和指导,从能力培养到小学知识框架梳理,全方位帮助家长做好幼小衔接学生学习习惯、入学思想、家庭环境、安全教育、知识梳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重点讲授小学阶段知识学习的规划和方法,引导家长从心理、生理及学习能力上,帮助孩子走好步入小学阶段的第一步。

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现有近200名教职工会员,秉持着为校工会会员服务的精神,以家庭教育为主题,持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活动,探索学习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形成共同成长、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