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和第二届青管赛上 喜获佳绩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昕 摄影 张乐天)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岗位技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喜获13个奖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中,我校电视学院丰瑞老师斩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4项大奖;戏剧影视学院林婷老师荣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3个奖项;广告学院唐雪彤老师荣获文科类A组二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成虎老师荣获文科类A组三等奖。电视学院吴敏苏教授和戏剧影视学院郑月、付龙教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文科类一等奖获得者
电视学院丰瑞老师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文科类一等奖获得者
戏剧影视学院林婷老师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文科类二等奖获得者
广告学院唐雪彤老师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文科类三等奖获得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成虎老师

在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上,由我校胡洪春、郑微、邓扬三位老师组成的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由我校胡洪春、郑微、邓扬老师组成的中国传媒大学代表队

荣获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二等奖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着力将“青教赛”“青管赛”打造成夯实教职工教学管理基本技能,助推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平台。自今年4月份开始,由校工会牵头,经各学院选拔和推荐,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和第二届“青管赛”的校内初赛、选拔赛的赛事组织,选手培训、指导和参赛等工作.

青教赛”和“青管赛”是教育工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队伍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北京市教育工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未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选拔、比赛、奖励机制,搭建好“院系-学校-北京市赛-全国赛”的四级比赛模式和平台,由单一的课堂教学竞赛、管理岗位技能竞赛,逐步发展成为内涵丰富、层次完整、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学校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助推体系,助力我校青年教职工早日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电视学院丰瑞老师荣获一等奖

最佳教案奖

最佳现场展示奖

最受学生欢迎奖

电视学院吴敏苏教授荣获最佳指导奖


戏剧影视学院林婷老师荣获一等奖

最佳教案奖

最受学生欢迎奖

戏剧影视学院郑月、付龙教授荣获最佳指导奖


广告学院唐雪彤老师荣获二等奖

最受学生欢迎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成虎老师荣获三等奖


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获奖名单

胡洪春、郑微、邓扬团队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