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类)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王昕 武妍 摄影 张乐天)1023-29,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类)在我校成功举办。在京67所高校的145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比赛首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刘守训亲临现场指导、观摩。北京市总工会、市教育工委以及市教育工会的相关领导到校指导,市教育工会及学校工会等部门联合组建工作组,全程负责赛务工作。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共设立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和文科类等四个类别比赛,此次由我校承办的本届文科类比赛是“青教赛”举办历史上参加选手最多、举办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与筹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要求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赛事组织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校工会组织召开了赛前动员培训会,对比赛动线的设计、赛事的整体安排以及工作人员的纪律进行详细介绍,刘守训出席动员培训会做现场指导。此次比赛共有我校近20个部门(学院)参与到志愿者遴选、场地保障、组织接待、拍摄宣传,以及安保、网络、后勤和医疗等赛事保障的各项工作中。


 为期7天的比赛赛区设立在中传学术中心,学校180余名师生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热情服务、细致引导,在选手签到、候场、备赛、现场展示等40余个工作点位上敬业工作,为选手们营造了便捷舒适的参赛和展示环境,展现了中传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学校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综合实力获得了参赛嘉宾和兄弟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教赛”创办28年以来,已逐步成为各高校开展教职工岗位练兵、夯实基本功的典型范例和品牌活动。此次,我校也选派四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能够承办这一赛事,不仅为首都各高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促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通过“青教赛”也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立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干劲和热情。学校将进一步用好“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学校青年教师在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目标和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