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传精神闪闪发光 “永念冬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57



    (通讯员  缑宇)“要汲取冬奥力量,让中传精神闪闪发光!”这是廖书记在观看“永念冬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摄影作品展”时对在场观展的师生语重心长的嘱托。



118日,“永念冬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传媒博物馆二层正式开幕。党委书记廖祥忠、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刘守训、副校长王晖等出席活动并观展。



2021年的冬天,我校凝聚调动全校力量,全情投入,尽锐出战,选派750余名师生奔赴冬奥赛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提交了一份精彩的中传“成绩单”;同时,我校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传媒素养,在服务保障工作期间,创作了大量影像作品,拍摄出不同视角的冬奥故事,用影像的方式来纪念与重历这段值得铭记一生的冬奥时光。星霜荏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过去将近一年时间,我们再次集结于中传校园,通过展览分享这份属于中传小白杨的“限定回忆”。



本次《永念冬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摄影作品展》由中国传媒大学工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摄影协会和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承办、传媒博物馆和戏剧影视学院协办,是学校图书馆内部空间升级改造工程竣工以来,面向全校师生的第一个大展。



展览分为“永”、“念”、“冬”、“时”四个主题板块,甄选作品,刻画了赛场内外的冬奥故事、重现中传师生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奋斗身影、追忆振臂高呼的经典时刻,也纵览了记忆犹新的城市风光。展览中的影像凝聚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也彰显了“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


廖祥忠书记在观展时指出,此次影展意义非凡。既彰显了我校师生在北京冬奥中的风采,更是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舞台,为转化课堂所学知识提供了新思路;步履不辍,未来可期;中传师生要充分结合冬奥经历,汲取冬奥力量;更要在“闪闪发光的中传精神”的带领下行稳致远,在新征程中赓续辉煌。



 部分作品及展览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