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读书周“云上”户外健康长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43



 (白婧妍  高建忠)近日,由校工会和校教工长跑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春季读书周“云上”户外健康长跑活动顺利结束,共有来自18个分工会258人顺利完成了本次长跑活动设定的目标,即在自430日至58日读书周期间,总跑步里程达到25公里及以上,每次跑步3公里及以上,配速8分钟以内。

 各分工会会员们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有的参与者在短短9天里跑出了95公里以上;也有刚刚开始跑步的参与者,虽然每次距离都不长,但每天坚持,顺利达标。

 本次是校工会第一次开展云上户外长跑活动,旨在倡导教职工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发展建设的事业中去。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对本次新颖的“云上”户外健康长跑活动也给予了评价,他们认为,活动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而且“云上”跑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特别适合在疫情期间开展,坚持跑步对增强体质调节身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校工会秉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初衷,一直坚持不懈地组织教职工们开展各种积极有益的活动,助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状态,激发广大教职工为努力实现学校“三个跨越”的战略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刚创立不久的教工长跑协会的协助。我校长跑协会自2022年初成立以来积极组建协会,组织跑步活动,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下一步校工会将陆续开展健走、趣味篮球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健康体育活动,不断探索更灵活生动的健康活动形式,以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加,掀起全员锻炼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