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八”妇女节 ——“女性心理健康和心理关爱”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970


 (通讯员 白婧妍))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7日下午,校工会、女教授协会共同举办了“送给女神节的你——女性心理健康和心理关爱”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学生工作部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张静老师主讲,女教授协会会长王晓红、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出席讲座,活动设有线上、线下2个会场,5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讲座。

张静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女性心理特征、压力的预警信号以及如何增进女性心理健康的小技能等方面,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杯子舞”活动让老师们练习手脑协调,放松情绪,舒缓压力 ;“自我照顾曼陀罗”,帮助每位女教职工从感官、身体等8个部分来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今后要补足短板,滋养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女教授协会会长王晓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张静老师精心准备的精彩课程,让女教职工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而美好的下午,关爱自我是幸福的开始,爱自己、学会放松、塑造积极心态,才能更好的对待工作与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老师们在今天的活动中有所收获,更加关爱自己,注重身心健康,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以自己的创造展示巾帼风采,争做新时代智慧女性,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接下来,校工会还将继续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