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召开校工会主席办公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61


(通讯员 杨浦)近日,校工会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工会主席办公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守训主持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洪斌、副主席张晋平、曲小刚、兼职副主席战琦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赵洪斌常务副主席汇报了2021年校工会整体工作情况和经费预算调整情况;张晋平副主席介绍了本年度女教职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思路;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相娟老师就2021年利用工会经费开展慰问情况及明年慰问计划进行了说明;文体中心主任白婧妍老师汇报了2021年优秀工会干部及优秀工会会员评选工作情况;副主席曲小刚、服务中心主任杨浦老师梳理了从2009年到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提质创先”的工作思路。

刘守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届党代会、第三届教代会、第三届工代会精神,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工会工作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

刘守训副校长对校工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调整充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工会职能、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围绕工会的四项职能,合理运用工会经费,服务教职工需求;三是加强女教职工工作,支持女教授协会、青年女教师协会等开展活动;四是要发挥各协会作用,通过举办教职联谊、拓展等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五是发挥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的作用,提高工会资源的配置和使用率。刘守训副校长说,要科学统筹规划,精准服务,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和幸福,更好服务于学校的长期发展。

工会主席办公会每年定期召开,研判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详细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是加强校工会工作的制度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