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青教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6


(通讯员 杨浦)日前,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综合成绩正式揭晓,我校三名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现中传年轻教师风采,共摘得6项奖项。电视学院汤璇老师获得文科组二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崔蕴鹏老师获得文科类文科组三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刘杉老师获得工科类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对北京市“青教赛”高度重视。校工会精心组织,早在2020年就启动了校内选拔工作。各学院纷纷组织参赛,全校青年教师掀起了精心研磨教学基本功、积极投入教学比赛的热潮。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最终选拔出三名青年教师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今年5月,校工会联合教务处,邀请专家评委为三位参赛选手举办了赛前培训活动,通过评委们的悉心指导,选手们不仅熟悉适应了比赛流程,也更加明确了改进和完善方向,纷纷表示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力争好成绩。

北京市“青教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历经25年的发展历程,已逐步成为北京市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参与比赛过程中,广大教师钻研教育教学,注重师德修为,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取得了更多教学、科研、管理成果。获奖教师表示,比赛让自己对教学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探索,真正用心去体悟该如何上好课。这既是对学生的要求,更是对教师的检验。作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努力打造“金课”、成为名师是每一位中传教师的孜孜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