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5

(记者 王雷亭 王可心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71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等学校领导,主席团成员和会议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守训副校长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第二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和生活福利委员会的委员建议名单、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廖祥忠书记、校长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和为会议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廖祥忠书记指出,今年年初,学校隆重举行第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宏伟蓝图。过去半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四个一百”等项目得到上级部门、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廖祥忠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恰逢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

廖祥忠书记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布局已经展开,关键是咬定目标、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理想变为现实。廖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使命担当熔铸理想信念。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教代会、工会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要引导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将岗位职责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系统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是学校创新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媒体深度融合、高等教育形态急剧变革带来了重重挑战。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贯彻落实,搭建发展平台,维护教职工权益,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激发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塑造中传新风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奋进新中传的征程中,每一名教职工都是改革发展的坚定支持者、推动者。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联系群众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接续创造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四是要坚持凝心聚力,以共同理想画好美好中传的“同心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全校上下对改革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广泛共识,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齐心协力和执着追求。各位代表要深入宣传大会精神,树立大局意识,争做排头兵、先锋队,动员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廖祥忠书记最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唯有矢志奋斗,方能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书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的新诗篇!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通过了教代会5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讨论决定了女教职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女教职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选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选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