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90

(记者 王雷亭 王可心 李彦萱 摄影 徐明骏 岳长兴)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10日上午,我校在中传讲堂隆重举行“立德树人 共筑师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副校长李新军、段鹏、王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会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21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受表彰人员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庆祝表彰会。

表彰大会在温暖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帷幕。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学生先后带来了诗朗诵《美丽教师 美丽心灵》和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用最真挚的情感向无私奉献、教育报国的广大教师致敬。

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集中开展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挖掘展示了一批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表彰大会上,四位教师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敖缦云老师以《一切为了学生,是对党和国家的神圣承诺》为题,讲述了我校一代代斯瓦希里语专业教师育人成才的故事。传播研究院拥有38年教龄的张开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她“以学为本、以德化人”的教育理念,展示了数十年来的育人成果。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郑宁老师通过讲述她所在的法律系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推动设立国际交流资助项目背后的故事,表达了要为培养文化传媒行业的卓越法治人才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翁佳老师分享了“轮椅主播”梁艺的成长故事,展现了中传学子顺境灿烂、逆境挺拔的风采,让大家在感动中对教师的立德树人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李新军副校长宣布2021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名单、获奖教师名单

                           廖祥忠书记、校长为“教龄满30年教职工”颁奖


李新军副校长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颁奖


李新军副校长为2020年“师德先锋”“育人先锋”颁奖


段鹏副校长为2020年北京市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段鹏副校长为2021年北京市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王晖副校长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个人奖”“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最佳组织奖”颁奖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为2020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2020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北京高校“三全育人”优秀成果奖颁奖

     校长助理王志为2019-2020学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中国传媒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 班主任、中国传媒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辅导员”颁奖

表彰大会上,李新军副校长宣读了我校2021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名单及各奖项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依次为教龄满30年教职工、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向各位老师敬献鲜花,致以节日的祝福。大会现场还播放了短片《情暖教师节——我想对你说》,获奖教师的学生、同事纷纷在镜头前送上真挚祝福。

2021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代表陈作平老师发言

2021年教龄满30年教职工代表、新闻学院陈作平老师深情回忆了30年来在中国传媒大学执教、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教师是一个以爱心为底色的、有理想、有追求的职业,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背后,不仅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还应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学校、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个人与祖国的同频共振。


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代表来特、学生代表张斯充发言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戏剧影视学院来特老师回忆了自己由学生到老师的成长经历,表示要将中传教师的责任、担当、情怀与温度传承下去,站好人师第一岗,为更多学生照亮前行之路。

传播研究院2021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传媒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斯充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并表示要将感恩之心化为奋进之力,传承中传文化基因,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廖祥忠书记发表了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教育事业奉献30年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廖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就如何“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提出了思考和看法,期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立志做“大先生”。

廖书记表示,教师要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大先生”,要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首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评价标准,四条标准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其次教师要矢志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三,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廖祥忠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经过一代代广院人、中传人的接续奋斗、砥砺奋进,我校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汤一介、李保国、黄大年那样受人尊敬、景仰的“大先生”。

廖书记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将其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特别是近年来,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为老师们成为“大先生”铺路搭桥,取得了积极效果。

廖书记希望,每一名老师都能以“大先生”的要求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进而成就自己,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与获奖教师、教龄满30年教职工合影留念

庆祝表彰会后,校领导与教龄满30年教职工、获奖代表在国重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