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参赛选手赛前培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21



(通讯员 张晋平 刘相娟 )519日下午,校工会、教务处在新知楼一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选手赛前培训。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3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

我校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自202011月启动,汤璇、崔蕴鹏和刘杉3名教师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决赛和市青教赛选拔赛三次竞赛和选拔,成功从全校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将于6月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比赛。



为了更好地帮助选手适应比赛流程,校工会按照北京市比赛程序和流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提前24小时为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了教学节段。培训中,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20分钟现场演示后,人文科学类、工科类专业的专家评委老师吴敏苏、孙振虎、张辉针对参赛选手的课程内容、形式、细节等进行了犀利的点评,对选手们课堂内容的前沿性、深入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课件的内容、细节及教师的仪容形态等方面都给予了明确的指导;评委傅楠就如何在技术课程和艺术课程内注入思政元素,加强价值观引导和文化导向方面进行指导。最后,上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奖者涂凌波老师就比赛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PPT的可视性内容和教学反思环节的要求进行了细节性指导。此次培训工作重在提意见、说问题,选手和老师们都直抒胸臆,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选手们认真聆听了评委们的建议,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加以改进和完善,也将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代表学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力争好成绩。

目前,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各组别的比赛目前正在各高校紧张进行中,青教赛为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供舞台、搭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将在推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