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思维导图初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 赵丹)319日中午,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面向会员举办了“思维导图初识“讲座,讲座由协会会长傅楠老师主讲,讲座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近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以“思维导图“为主题,介绍了思维导图在学习和工作中应用,帮助教师掌握实用的思维导图技能,提升教师和子女的思维能力和学习技巧,加强对联想力和创造力的锻炼,增进亲子关系。

首先,傅楠老师概述了思维导图的应用,通过思维可视化作用,促进思维的激发和整理,促进有意义学习的发生,思维导图大量使用在工作、学习、计划、小组讨论、创作过程中,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工具,非常具有推广的必要。

然后,傅楠老师系统讲解了思维导图的起源、发展、作用、构成要素、使用方法和工具,重点介绍了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让大家对思维导图有了深入的理解。通过举例,让教师们学会了如何结合不同的主题引导孩子画出思维导图,列举了思维导图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以实现锻炼思维过程和直观表达的目标。

傅楠老师用充满亲和力的言语、诙谐幽默的表达对思维导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经常使用思维导图来梳理内容,运用思维导图来高效工作,也让孩子多使用思维导图进行学习,让制作思维导图成为大家的一种工作和学习习惯,充分发挥思维导图在提升个人效能方面的作用。

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教师们的家庭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与广大教职工们一起,促进形成共同成长、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