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育人先锋”:候隽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2-15浏览次数:846

侯隽同志,现任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研究员。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坚持立德树人原则,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勤奋的工作状态得到了我中心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

在担任协同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的两年里,主要分管党务、学生、宣传、纪检监察、工会、统战、团委、保卫、人事、审计、基建、后勤、资产等工作,事情繁琐,但她从不挑剔工作,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和同事们一起为中心整体运营保驾护航。

学生事务的管理工作,将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其中,在她的带领下,两年间学生工作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会、团支部第一次获得校级优秀、2017级新媒体班级第一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成功合办学校大型线上双选会等多项殊荣,为协同创新中心学生工作翻开了新篇章。

为师之道,重在言传身教。在平时的工作中,侯隽同志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保持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树立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隽同志将学生育工作转化为具有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去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是侯老师开展学生工作的理念。一方面,她注重研究生良好的研究氛围的培养: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求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同时号召学生干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善协同创新中心整体学习风气;另一方面,她能够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真心为学生排忧解难,时刻保持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和有心理困难等的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关心,同时结合协同创新中心各专业特点开展各项学生活动,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参与高精尖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建立健全了中心各学生组织机构以及充分发挥学生各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得同学和老师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好评。使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行动,严格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敏锐的职业视角、温暖的人文情怀履行一名党员的担当,用切实的抗“疫”行动和协同创新中心师生共同抵御疫情。疫情期间组织各研究院院长、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专业教师全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精准摸查统计学生情况,落实“点对点”、“一人一案”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到无一遗漏。同时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网络舆情、汇总比较集中的意见以及值得关注的苗头性、趋势性、风险性问题等。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亲自去宿舍慰问并送去慰问品,送留校学生及时就医等,给与他们最大的人文关怀;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各类线上活动,让不能返校的同学感受到班级凝聚力。目前协同创新中心全体同学健康情况良好。侯隽同志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侯隽同志虽然担任着中层领导干部职务,但一直秉持着服务育人的理念,无论是日常行政工作,还是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中都默默奉献。今年5月份以来,参与国重大楼改造装修的工作,为了能按期完成,疫情期间也仍然加班加点工作,与几十个团队沟通完成大楼空间分配方案;提出智慧楼宇管理思路和需求,探讨解决方案;为了给几十个团队配置出符合现代、高科技办公环境的家具,多次外出调研、考察等等,工作无论重要还是琐碎,她都毫无怨言的承担了大量的繁重工作,从不拈轻怕重;无论是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还是老师们、学生们的真切需求,她都无一例外的认真对待。

一直以来,侯隽同志工作中既担当好学生和老师的服务者,又担当好师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的领路人;既是办公室人员的贴心姐姐,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的难题,也是他们的倾诉对象,是最亲切的领导。侯隽同志作为一名工作了28年的管理人员,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将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工作始终,在她的带动下,协同创新中心不仅在工作成绩上实现了许多零的突破,在工作氛围上也变得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