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9


     (通讯员 胡红英 李婷 摄影 王雷亭 余蓉茜 岳长兴)初冬时节,暖阳明媚。129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报告厅隆重举行“立德树人桃李天下 薪火传承再创辉煌”2020年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出席典礼。2020年荣休教职工、荣休教职工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晓丽主持。

典礼在致敬荣休教职工的专题短片中开幕。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对荣休教职工在职期间辛勤工作和敬业奉献的衷心感谢,并对老教师、老同志们送上诚挚祝福。他表示,今年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的举办,既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的积极举措,也是进一步弘扬退休教职工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激励在校教职工爱岗爱校、潜心育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的重要途径。

刘守训副校长宣读了2020年荣休教职工名单。参会校领导依次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章,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

在典礼现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与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程爱晶庄严交接了《2020年荣休教职工纪念册》,这一仪式体现了沉甸甸的责任,蕴含了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关爱。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高强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相关政策及活动情况,他表示要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爱,认真做好党建引领、精准服务,为老同志们实现文体康养、老有所为提供有力保障。

荣休教职工代表张付、寇宏亮、杨晶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学校工作几十年的经历,并表示,庄严而温暖的荣休典礼令自己十分感动,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自己永远是中传的一分子,时刻关注学校的变化与发展,祝福学校早日实现向智能传媒教育的转型跨越。

2020年新入职教师、电视学院辅导员董思成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向荣休教师学习,牢记廖祥忠书记在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讲话中提出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

师德师风,薪火相传。典礼现场特别举行了师德传承礼。学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爱岗敬业标兵张付老师代表2020年全体荣休老教师、老同志,将书有“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八个大字的书法作品传递给青年教师代表、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游玉栋老师。该作品由学校书法协会刘楠老师现场书写,代表着所有荣休老教师、老同志的高远境界,也是他们留给学校、留给青年教师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廖祥忠书记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指出,今天荣休的老教师、老同志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亲历者,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建设者和开拓者。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荣休教职工在职期间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学校隆重举行荣休典礼,就是要通过这一仪式表达学校党委对荣休教职工的深深敬意,同时将荣休教职工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廖书记指出,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制定“十四五”规划。未来,传媒大学要实现“三跨越”,即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跨越,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从国内一流高校向国际一流高校跨越;“十四五”是学校实现“三跨越”的重要起步阶段,必须抓住抓实。今后五年,高等教育的手段方式将发生巨变、裂变、质变,是决定一所高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正在擘画蓝图、描绘远景,希望荣休教职工多多参与到未来学校发展的事业中来。

廖书记还对加强离退休人员退休生活保障提出了具体规划,通过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等生活文化设施,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

 “青春在奋斗中无问西东,岁月在奉献里自成芳华”,讲话最后,廖书记再一次祝愿离退休教职工精彩度过人生下半程的“东方红岁月”。

学校曲艺社、读书与朗诵协会、教授合唱团的老师们现场表演了单弦《白发丹心“中传人”》、诗朗诵《当我老了》、混声小合唱《歌声相伴+年轻的白杨》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的深深祝福。

今年是我校首次举办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退休老同志的关怀。今后,学校将建立荣休制度,把荣休典礼作为年度常规活动,进一步增强退休教职工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塑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将中传优良的师德师风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