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晓红教授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  白婧妍)近日,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王晓红教授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之一。

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评选每五年举行一次。本次评选是自2015年以来,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劳动者和集体,共表彰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1148名,北京市模范集体186个。体现了首都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展现了首都劳动者的时代风貌。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根据202018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劳模评选推荐先期筹备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校工会及时启动了相关工作,在推荐审核所有工作环节中,严格评选标准,严肃评选纪律,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通过征求教代会代表意见、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线上意向投票、召开事迹报告会等工作程序,同意王晓红教授为我校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在征求组织部、人事处、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报经校党委研究同意后进行公示。

经过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评选表彰委员会严格评审并依照程序公示后,全市教育系统共有9个集体、56名同志被评为北京市模范集体、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我校王晓红教授凭借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突出成绩,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执教精神获评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主要事迹

王晓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

作为人民教师,王晓红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学生,用良好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她始终坚持教学一线,讲课深受学生喜爱,所授课程入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她兼任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为落实一流专业/金课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及资源共享等尽心尽力。

作为教学负责人,王晓红主持了中宣部、教育部在中国传媒大学等5所高校部署的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亲自担任班主任,卓有成效地发展了我国传媒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体系,多次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等荣誉;担任教务处处长之后,深化学校“四个一批”专业建设,推进发展“五个一流”本科质量提升工程,从实践教学、通识教育、智慧教学、新型课堂、过程性考核等多方面推动面向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作为知名学者,王晓红顺应传媒发展新格局、新趋势,努力发挥学术影响力,依托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及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课题,围绕媒体融合、新型视听传播、网络文化安全、人工智能新闻传播等课题开展前沿研究,服务国家传播战略与舆论引导实践,为首都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作为国家监察委首批特约监察员(50人)中唯一的新闻传播学者,她发挥专业所长,开展社会调研,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