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忠诚 -------校工会、审计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 杨浦近日,校工会、审计处支部15门头沟区妙峰山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一天时间的实地考察、情景体验和研讨分享,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为党的情报工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同身受,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

本次主题教育党员活动课程共分为四个模块,即“走京西红色走廊、初步感受忠诚—悟初心”,“听隐秘战线故事、全面感悟忠诚—守初心”,“访先辈战斗足迹、深度领略忠诚—践初心”,“谈学习收获体会、内化铸就忠诚—铭初心”。四个模块基本沿着走——听——访——谈的线索,通过对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建立的背景、价值及历史意义的了解,通过对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的介绍,党员们由感性到理性、由获得感知到内心升华,最后达到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目的。

后,在完成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课程之后,同志们为了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足迹,顶着冷飕飕的寒风,开展了勇爬妙峰山的比赛活动。这项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更锻炼了每个人的意志品质。



本次主题教育党员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们感悟到隐蔽战线上革命先辈的艰辛和初心,同时他们对革命信念的坚定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怕吃苦、无私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