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武术交流及培训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52

    为庆祝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周年,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弘扬国粹、继承和发扬武术文化,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工会于20191127日举办了教职工武术交流及培训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武术爱好者协会协办。特聘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武术教练员苏燕为授课教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出席了此次活动。

112713:00,校羽毛球馆(旧体育馆)里气氛愉悦热烈,近20名武术爱好者齐集一堂,积极参与武协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

    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为苏燕老师颁发聘书,聘请苏燕担任我校武协名誉主席,接着,苏燕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太极拳的拳理及基础知识,并带领大家习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力推项目“太极八法五步”。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参与者都感觉颇有收获,受益良多,并表示一定坚持练习,学出成效。

    我校教职工武术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96月,是中国传媒大学工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由热爱中国武术和传统文化的学校教师自愿组成的体育类协会。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及武术文化,增强广大教职工体质、调节身心健康,丰富和谐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热爱中国武术的教职工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开展系列讲座,是武术协会的一项年度重要工作,1211日将继续进行交流学习,为本学期武术协会开展的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