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九人制足球联赛落幕 教职工再创佳绩获亚军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9

1123日,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届九人制男子足球联赛落下帷幕。教职工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最终摘得亚军,继去年广院杯后再创佳绩。


在本次赛事中,平均年龄近40岁的教职工足球队,克服了队员们年龄偏大、伤病较多、体能不足且白天还有繁重的教学工作等困难,43天内进行了包括小组赛和晋级赛在内的7场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

1123日的决赛中,教职工队虽然点球12惜败给新闻学院学生代表队,但依然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冠军队成员、来自新闻学院的盖颐帆同学称:“教工队的经验和战术素养都占据上风。但最令人钦佩的是,经常会看到教工队中的老师们平日就非常注重锻炼身体、刻苦训练,这种健康的生活理念给我们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在决赛后的总结会上,教工足球队队长、同时也是队内最佳射手的石磊老师提到:“本届教职工足球队的成功组建及运营,离不开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这次九人制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身披8号战袍来自理工学部的陈超老师则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未来要将奋楫争先的比赛精神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岗位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而对于广大教职工而言,健康的身心是美好生活和努力工作的重要基石。在校工会及学校各个部门的努力推动下,中国传媒大学教职工的体育、文化活动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教职工足球队只是一个缩影,这些丰富多彩的教职工体育活动,为促进全校教职工的身心素质提升,增进学校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