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投稿奖励办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96

各分工会、各协会: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我校广大工会会员主人翁责任感,鼓励广大会员积极投稿,推进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建功新时代。校工会特向各分工会、各协会征集反映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活动文稿、图片、视频等。大力宣传各分工会、各协会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凝聚人心。   

一、征稿要求:

1、原创要求:所投稿件,文字、图片、视频等,必须原创,原汁原味,反映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不得大量转载和抄袭。  

2、形式要求:以消息、新闻报道、新闻专题为主,发布及时、信息真实、数据准确、图片清晰。

3、内容要求:涉及工会工作的相关内容。如二级教代会、文化体育活动、职工能力、技能培训、青教赛、协会工作、建家工作、先进典型事迹 、爱心帮扶工作等等。

二、征稿程序:

1、稿件需经作者所在单位所属分工会(或协会)负责人初审,再发至校工会平台;

2、校工会平台采用后,符合要求的稿件可推送校园网平台。校园网采用的稿件根据内容需要也可转校工会平台。

三、奖励办法:

1、计分制:校工会平台采用的稿件,10/篇;校园网采用的稿件,20/篇,校工会平台和校园网同时采用的稿件,可累加分值,30/篇。被上级工会采用的稿件50/篇。

2、团体奖励:在校园网和工会平台发布的稿件,以各分工会、各协会为单位,每年在校工会投稿需达到3篇或积分30分以上的分工会或协会;可作为评选优秀分工会或优秀协会的指标之一。并于年末积分排行,进入排行榜前三名的,可获得“校工会优秀分工会宣传奖”或“优秀协会宣传奖”,第一名予以5000元额度,第二名予以4000元额度,第三名予以3000元额度的奖励。被上级工会采用稿件的单位予以8000元—10000元的奖励额度。奖励额度划拨各分工会或各协会。

3、个人奖励:进入前三名的分工会或协会,可获得推荐年度优秀通讯员的资格,每单位可推荐1人,经工会批准并确认排名后 ,将获得“校工会优秀通讯员”称号。奖励标准为,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500元(实物或奖金)。

 、计算时间:

    稿件计酬、奖励等每年统计一次,从上年121日——当年1131日为统计年。由工会办公室负责统计,统计核实后于年底采用实物或现金的方式进行奖励(通知、公告不在统计范围之内)。解释权在工会。奖励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校工会

                                           20191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