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70


记者 宋佳音 贺书琛 摄影 王雷亭 卢肖依 刘安彤 陈佳琪 赵博阳 郭佳芯等)516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张树庭,校长助理王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姜绪范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前,国旗护卫队、彩花方队、红旗方队以及裁判员方队率先亮相,21支学生方队和28支教师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 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的饱满精神与昂扬斗志。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分工会五位教师身穿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汉服亮相,向祖国七十周年献礼。新闻学院分工会方队在年过八旬的曹璐教授等退休教师带领下登场,作为学校六十五年发展历程的亲历者,他们的出现使这场青春盛会焕发岁月光辉。

晨风清爽,国旗飘扬。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廖祥忠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校领导向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一流大学应该有一流的体育,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不仅育体,也净化心灵,不仅强健体魄,更培养果敢和坚强意志。学校当前正处于以改革促发展的重要关键期,全校上下,风清气正,斗志昂扬。运动会适时召开,既是振奋人心的体育盛会,也是学校攻坚、发展新活力、凝聚改革行动力的盛会。廖祥忠校长呼吁同学们放下手机,投身运动,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要求中国传媒大学学子全面发展,成为身体素质与专业素养俱优的新时代传媒人才。

陈文申书记庄重宣布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体育场顿时响起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开幕式被推向了高潮。

体育部王鸣捷老师与2017级传播学专业的马雨薇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开幕表演精彩纷呈,来自我校18个学院的400位学生组成的太极扇表演方队将青春气息与传统文化结合在太极扇的开合之中,这个表演方队是首次由体育部与学工部联合各学院共同组织管理的学生团队,是体育教学与课外群体活动形式的新探索。300位教职工的广播体操表演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青春风采,学校啦啦队的压轴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恣意绽放的年轻活力成为绿茵场上跳动的音符,他们用热爱和自信展现了青春的美丽。

此次运动会既有100米、200米、400米以及团体接力赛等径赛项目,也有考验运动员身体素质的跳高、跳远以及掷铅球等田赛项目,另外还设有“龙卷风”“春种秋收”“有轨电车”“蛟龙出海”“场地障碍”等趣味项目,与田径项目主要比拼身体素质不同,趣味项目更加注重团队配合与身体协调性的较量。在趣味项目的比赛中,大家增进了感情,也收获了轻松与欢笑。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新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分别获得学生乙组前三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部分工会、后勤保障处分工会分别名列教职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报名此次运动会的学生1814人次、教职工1742人次,比赛中运动员展现了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发挥了不俗实力。新闻学院的马雨薇以124070的成绩打破了133480的女子3000米项目校运会纪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吴怡澜以464的成绩刷新了尘封38年的女子跳远纪录。

除了团体总分的竞赛,此次运动会还开展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等相关奖项评选。闭幕式上,纪委副书记张根兴宣布了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学生最佳组织奖的评选结果,并且为获奖的学院和教职工团体进行颁奖。姜绪范副书记为本次运动会致闭幕辞,代表运动会主席团对第三十九届中国传媒大学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扬本次运动会的拼搏精神,携手共进,为了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达品宣布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此次运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校工会、学工部协办,得到了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冠名和大力支持。运动会在响应“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同时,通过比赛激发师生投身体育锻炼的热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强健体魄和健全人格,体现我校打造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传媒人才的信心与决心。

附:各项团体奖项最终结果

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61分)、新闻学院(219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14分)

学生甲组男子团体前三名:戏剧影视学院(118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05分)、电视学院(101分)

学生甲组女子团体前三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26分)、新闻学院(116分)、经济与管理学院(89分)

学生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327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91分)、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186分)

学生乙组男子团体前三名: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130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99分)、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58分)

学生乙组女子团体前三名: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143分)、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84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81分)

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237分)、继续教育学部分工会(220分)、后勤保障处分工会(210分)

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电视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艺术研究院

学生最佳组织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政法学院

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新闻学院分工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工会

(编辑: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