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04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我校教师崇高的师德风范,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工作安排,围绕学校2018“敬业主题教育年”,校工会将20184月组织开展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表彰名额和评选范围

2018年共表彰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10名。

评选范围为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线在职教师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2.以德施教,以德立身,道德情操高尚,充分发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坚守职业规范、学术道德,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用好课堂讲坛等校园阵地,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指引正确成长方向,积极增添社会正能量。

3.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满怀仁爱之心投身一线教研实践。做到平等施教,有教无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丰富学识和人格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在教育教学当中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求真求实,诚信友善,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

4.坚持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诚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关切,建立融洽师生关系。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教育成效显著。

5.积极创新,改革教育教学内容与方法,完善育人理念和方式。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工作勤勉,主动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孜孜以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充分激发学生创造活力、挖掘创新潜能,在着力发现、培育创业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声望。

评选办法

  1. 部门推荐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部署,根据评选条件,精心组织评选推荐。在广泛开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依据推荐人选的事迹和贡献,经过一定的民主程序,征得所在学部(院)党政领导的审核同意后,上报推荐人选,原则上各教学单位推荐1-2名师德标兵候选人

2.校内评审

为了保证本次评选的公平、公正,特成立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各分工会推荐的人选及其材料进行审核,以投票的方式选出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10师德标兵候选人。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的工作安排和推荐名额,将从10师德标兵中推选我校参评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活动候选人

3.监督公示

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候选人我校参评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活动的候选人在报经校党委批准后进行校内公示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2018428前将“2018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事迹简介”(附件一)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推荐表(附件二)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工会办公室(44号楼二层),电子版发送至工会信息平台。逾期未上报视为自动放弃。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建设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推荐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优、业务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师德标兵,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促进广大教师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

2.抓住契机,保证实效。各单位要以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为契机,把师德建设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相结合,与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质量、展示教师风采相结合,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组织特色活动,注重总结提炼师德先进推荐活动的经验做法,将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3.做好宣传,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和平台的优势作用,广泛开展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宣传我校师德标兵用先进典型来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挖掘和提炼他们为人为学为师的典型事迹,展现当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

六、领导小组

组长:王达品

成员工会、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统战部)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文科科研处、科技处的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代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负责评选活动日常工作事宜。

联系电话65779318,联系人:刘老师

附件: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师德标兵事迹简介具体要求.doc




校工会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