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画协会举行换届选举暨中秋笔会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586


(通讯员 白婧妍  王晓云)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校书画艺术创作水平,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由校工会主办,书画协会协办的中国传媒大学书画协会换届选举暨“庆中秋、迎国庆”书画笔会活动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薛永斌,第一届书法协会会长姜连起,北京书画艺术院院长王宝心以及我校各部门书画热爱者近30人参加会议。

北京书画艺术院院长王宝心在致辞中对我校有如此多的老师热爱书画艺术表示感叹,他认为,学习书法除了勤奋和努力外,在追求中国书法艺术之路上还要找到正确的学习路径,学以致用,以书画为载体,以文会友,增加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也衷心祝福我校书画协会越办越好。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薛永斌非常重视书画协会的换届工作,他指出,书画协会要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为己任,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谱写新篇章,推动中国传媒大学书画艺术的繁荣创新。

原书法协会会长姜连起对协会的发展历程和整体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分别介绍了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在肯定协会工作成就的同时,提出今后工作应重点改进的问题,他希望,第四届书画协会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推选通过了第四届中国传媒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人选。新任会长王长锁代表新一届协会班子介绍了书画协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设想和安排。他提出,书画协会应将追求艺术真理作为正确的方向;书画作品要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跟上时代步伐,为我校文化建设做出贡献;要坚持定期开展大型展览、学术研讨会等;加强横向交流,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联系;会员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最后,王达品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一届书画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书画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我校书画协会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加强美育建设,秉承着对精神和心灵的高标准追求来要求自己,培育学生,创作作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随后,王达品副书记和薛永斌常务副主席为新一届协会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会员们挥毫泼墨,一展才艺,纷纷留下墨宝,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中国传媒大学书画协会负责人员名单

总顾问:王宝心

名誉会长:陈宏年  刘守安  姜连起  陆健

会长:王长锁  副会长:肖虎、满运涵

秘书长:王晓云  副秘书长:甘向阳 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