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92

各分工会:
为推动我校气排球运动的普及,增强教职工体质和团队意识,搭建教职工交流平台,校工会定于11月举办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校工会
二、     协办单位:体育部、校教职工气排球协会
三、     比赛时间:2017年 11月6日开始每天下午16:00——18:00
四、     比赛地点:学校体育馆
五、截止报名时间:111 日(星期三)之前将报名表通过信息平台发送至校工会文化教育中心(联系电话:9495
六、抽签时间:112日(星期四)上午10:00在校工会临建四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并抽签分组,请各参赛单位准时参加。
注:10月25日-11月3日(除周六日外)每天16:00——18:00为教工气排球练习时间,有教职工气排球协会老师给予帮助指导,欢迎大家来体育馆体验。
请各分工会积极组织训练并报名参加比赛。
 
附件1: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
附件2: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171024
 
附件1:   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

   
一、参加办法:
    1、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者需是我校工会会员。
    2、各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运动员8人,男女不限(比赛时必须始终保持一名以上的女教工在场上)。
3、分工会人数在200人以上可以报两支队伍,人员不可重复,如有重复按比赛规定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二、比赛办法:
    1. 比赛采用最新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分组循环、交叉赛确定名次。
    3. 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先得21分为胜一局,当比分为20:20时,先获得21分的一方取得该局的胜利。
    4. 决胜局,先得15分的队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8分时交换场地)。当比分14:14时,必须超过对方2分方取得该局的胜利。
    5. 比赛开始前和决胜局开始前,由第一裁判员召集双方队长抽签。获胜者可选择发球或接发球或场区。
    6. 上场队员为5人(比赛时必须始终保持一名以上的女教工在场上)。场上位置分别为1、2、3、4、5号位,前排自右至左为2、3、4号位,后排自右至左为1、5号位。
    7. 选择发球权的队1号位队员为第一发球,每名队员只能发球一次。
    8. 发球队和接发球队,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场上队员位置不能颠倒。
    9、进攻性击球必须在本场进攻线后击球方为有效,否则判为犯规。
    10. 当发球队员击球时,同排队员不能左右越位,前后排队员不得前后越位。球发出后,队员可在本场区内的任何位置上,不受上述限制。
    11.比赛中换人次数不限,每局中各有两次暂停机会。
    三、 决定名次办法:
    1、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是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和)/B(负局总和)=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
    3、如果C值仍相等,则采用
 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四、 奖励办法:本次比赛取团体前三名,其余均为纪念奖。
 
 
 
 
 
 
 
 
 附件2            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分工会:                领队:          教练:
号码
姓名
性别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