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次会议会议材料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356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

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杰文  刘守训  刘春梅  刘燕南     

张育华      张鹏洲  陈文申  陈作平   

    胡正荣      姜秀华        

彭文祥      廖祥忠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

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长:赵

    副秘书长:赵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

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草案)

 

各位代表:

我受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的委托,现将代表资格审查结果向大会报告如下: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32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京教工〔201439号)和《中国工会章程》以及20151010日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全校按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划分为22个选举单位。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下,由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分别召开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双代会”代表。代表选举工作于2015116日全部完成。

截止到20156月底,我校共有工会会员2453人,其中:在编会员1932人,非在编会员521人。确定出席“双代会”代表名额为175名。各选举单位经过认真讨论、充分酝酿,采用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共选举产生了175名正式代表。代表具体情况如下:

代表中有教学、科研人员113名,占代表总数的64.6%,其中高级职称人员99名,占教学科研代表的87.6%;党政管理人员57名,占代表总数的32.6%;其他人员5名,占代表总数的2.8%。女代表73名,占代表总数的41.7%;少数民族代表16名,占代表总数的9.1%;民主党派代表11名,占代表总数的6.3%35岁以下青年代表18名,占代表总数的10.3%特别一提的是,在本届代表中,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京教工[2014]39号)中“要积极探索吸纳非事业编制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有效形式”的精神,我校首次在非事业编制职工会员中选举产生了5名“双代会”正式代表,这将使我校代表的覆盖面更加广泛,结构更加完整。

经“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组织组认真审查,各选举单位从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到代表的产生,都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通过酝酿协商,做到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会员的意见,切实尊重选举人的意志,保障选举人的民主权利。全体代表的产生程序以及选举产生的175名正式代表均符合党委下发的文件要求,代表的结构合理,层次高,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并具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组织组认为,22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75名代表均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以上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

                            20151210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

第二届工代会选举办法

 

(草案)

 

201512月 日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双代会”

全体会议通过)

 

一、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北京市教育工会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五个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两个工作委员会。选举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

三、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均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其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和校工会委员会委员须从代表中产生;教代会下设工作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工会下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可不限于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四、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由17人组成。教代会执委会下设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工作委员会、劳动人事关系协调委员会、民主办学监督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分别由7~9人组成。执行委员会及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均在各代表团推荐的基础上提出,由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审议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集中多数代表团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等额选举,并以举手表决形式选举产生。

五、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由21人组成。工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由各代表团推荐,经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审议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集中多数代表团的意见提出候选人名单,候选人23人,差额2人,差额10%。提交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5人组成。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由各代表团推荐,经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审议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集中多数代表团的意见提出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产生。

工会下设生活福利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均由5人组成。委员建议名单由各代表团推荐,经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审议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集中多数代表团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等额选举,并以举手表决形式选举产生。

六、选票上的候选人按照姓氏笔划为序排列。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票分别印制,同时投票,分别计票。

七、选举时,参加选举的正式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会正式代表的三分之二,方能进行。被选举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的半数方能当选。如果所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谁当选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赞成票多的当选。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以由大会主席团在未当选的人中,以得赞成票多少为序,按照多1人的差额确定候选人,提交大会通过后再进行选举;如果当选人数接近应选名额(指差1人时),征得半数以上代表同意,也可以不再进行选举。

八、代表对候选人,可以投赞同票或不赞同票,也可以投弃权票。对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上边的空格划“○”,不赞同的划“×”,弃权的,其姓名上边的空格内什么也不划。如另选他人,就在划“×”候选人姓名下边另选人的空格内写上要选人的姓名;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每张选票上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为无效票。

划写选票要用签字笔、钢笔或圆珠笔,符号要准确,笔迹要清楚。完全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全票无效;部分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可辨认的部分为有效,无法辨认的部分为无效。

九、选举设监票人7人,其中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6人。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监票人由各代表团从不是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总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从监票人中推荐提名;已提名作为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的不得担任监票人。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需经大会通过。大会计票工作人员由大会主席团指定。

十、进行选举时,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十一、计票完毕,由总监票人按得赞成票多少为序,向大会主席团和大会分别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以姓氏笔划为序,向大会宣布当选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名单。

十二、本次选举不设流动票箱,未到会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十三、本选举办法经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

十四、本选举办法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研究,经多数代表同意后做出决定。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

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晓红(女)  王晖  方毅华  刘春梅(女)  刘剑波  李佐文

李怀亮  张育华(女)  张鸿声  张晶    赵怡(女)  赵晖(女)  袁军  夏丹(女)  曹坤(女)  彭文祥  鲁景超(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

劳动人事关系协调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天悦(女)  刘春梅(女)  李丹林(女)  赵怡(女)

赵晖(女)  张树庭  张辉  姜鹏  夏丹(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许存良  孙杰  张根兴  王晓丽(女) 曹坤(女) 谭笑  裴鸣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

民主办学监督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越(女)  刘灵  许一新  张树庭  张海  张鹏洲  贾秀清(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

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永滨  张育华(女)  张鸿声  胡智锋  段鹏  高晓虹(女)

鲁景超(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代会

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龙俊  刘自雄  李伟  冷爽(女)  林林  战琦  叶龙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少刚  王淑娟(女)  毛欢(女)  毛建国  叶菁(女) 

白岚玲(女)  乔培基  刘灵  齐向梅(女)  陈立公  林林

屈善孝  赵怡(女)  赵建丰(女)  赵晖(女)  荆甫华 

曹坤(女)  刘自雄  许朝奉  李卫星(女)  金勇  郑苏晖(女)

禹学军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铁军  王晓燕(女)  朱军红(女)  张绍华  曹坤(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蓉蓉(女)  叶菁(女) 白岚玲(女)  胡芳(女)  郭娅莉(女)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少刚    张辉  荆甫华  霍淑芬(女) 樊国辉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草案)

20151211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1210-11日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晖同志做的《依法治校,维护权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实现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代表们认为,上届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以服务教职工为根本,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依法维权、依法治校,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向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迈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代表们认为,报告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届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工作目标和思路,符合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要求,符合广大教职工的愿望。经讨论审议,大会通过赵晖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

大会要求,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要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开展工作,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加强民主管理,保障教职工权益,推进师德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继续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的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传媒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

 

(草案)

20151211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1210-11日召开。会上,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了《中国传媒大学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七年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按照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经审委员会的监督职责,积极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大审查力度,促进工会经费和资产的规范管理。

代表们认为,《中国传媒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工会财务运行的整体状况,肯定了上届工会在经费收支及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保证了工会经费稳步增长和合理使用,实现了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的宗旨。

大会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要求,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要按照学校确立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遵循“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审查审计监督工作,把工会全部收支纳入审查监督范围,保证工会经费的规范使用,为新形势下工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传媒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建议稿)的决议

(草案)

2015年12月11日

2015年12月10日-11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袁军副校长对《中国传媒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建议稿)起草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各代表团对建议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

代表们认为,《中国传媒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建议稿)是未来五年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行动纲领,建议稿全面、客观、务实。在起草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环境、定位和要求。对未来5年学校发展目标的设定具有承上启下的特点,既坚持学校“三步走”战略不动摇,又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明确提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的发展思路。重点突出了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可操作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原则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建议稿)。

大会要求,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所确定的各项任务,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