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虹教授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231

4月29日,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为劳模代表颁发奖章并发表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1153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97个模范集体获得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联合表彰。我校高晓虹教授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表彰大会上,郭金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首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良品质,劳模精神既是宝贵财富,也是实现首都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希望首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伟大进程中,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在首都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每五年进行一次。此次也是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改由市委、市政府联合名义对劳模进行表彰,凸显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群体的重视。

/

高晓虹教授系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在校从教33年,致力于新闻传播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与教育实践,带领团队取得了突出成绩,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妇女报》、《中国女性》、《中国妇女》(海外版)等多家媒体曾采访报道过高晓虹教授的先进事迹。高晓虹教授曾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