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毛笔书法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246

       由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和中国传媒大学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毛笔书法技能培训班近日在文法学部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持续三个月,来自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传媒大学书法协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不仅邀请了具有多年书法研习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还为每位学员免费提供了毛笔、毡子、墨等书法用品。培训课程既注重书法理论的传授,又注重书法技能的应用,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无比璀璨的文化瑰宝,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民族文明发展史的缩影。习总书记多次指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国传媒大学书法协会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学校“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的特色育人理念,本着“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艺术精神,传承和传播书法文化,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共同进步的舞台。

“涓涓细流定汇聚成河,星星之火必点燃希望。” 相信在中国传媒大学这片沃土上,“书法艺术”这棵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参天大树,经全校师生共同地不懈努力,必将更加枝繁叶茂、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