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53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为增加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营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国传媒大学校工会在三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与女教职工共同庆祝“三八”节。

3月18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我校60名女教职工赴北京日盛袜文化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是世界上首家专业的袜子博物馆,大家通过博物馆展出的实物、图片、多媒体资料等,了解袜子和袜文化的历史及发展。此外,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袜子的收纳整理、洗涤晾晒等生活小常识。

/

3月19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我校近150名教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此次展览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规模的罗丹艺术展,也是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大家在博物馆观看到了诸多罗丹博物馆馆藏的传世名作,包括《思想者》、《青铜时代》、《加莱义民》、《地狱之门》、《巴尔扎克》等罗丹最经典的作品。

 /

3月20日下午,校工会在国交405举办了“关爱教职工系列讲座——健康从心开始”。此次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梅颜教授主讲,她为大家讲解了心血管发病的原因,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对健康的影响,还讲解了心理和心脏的关系。同时,她指出不良情绪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诱因,只有保持良好的情绪、平和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快乐地生活。讲座最后,刘梅颜主任还回答了教职工提出的关于心血管疾病的问题。

 /

校工会还为女教职工发放了电影兑换券。今后,校工会还将继续组织好教职工系列活动,为平安校园创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