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2-07-20浏览次数:29

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
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的通知
京工发2012〕35
各区、县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局工会各集团、公司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市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6月29日至7月3日,北京市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刘淇同志作了
《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郭金龙同志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实现新一届市委工作的良好开局。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意义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绩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首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描绘了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宏伟蓝图,是引领首都未来五年科学发展的行动纲领。学习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是全市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一)各级工会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活动,要安排专门时间通过委员会会议、党支部会议、工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传达、深入研讨,深刻领会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完善工会工作,将大会报告中总结的好的经验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将今后工作中的基本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任务与全市工会工作相结合。
(二)各级工会要认真领会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而努力奋斗”的行动纲领,以此指导今后的工会工作。用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三敢精神”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力戒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确保各项工作合民情、得民心、顺民意。
三、要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
各级工会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根据今年全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坚定不移推进“1+6”文件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的落实。重点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打造首都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推动首都职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北京精神,万众一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好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新一届市委工作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请各级工会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于7月20日(星期五)前报市总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张环宇 65592856   xinxi@bjzgh.org
 北京市总工会   
                             201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