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88



(通讯员 刘相娟)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8日下午,校工会在广告博物馆报告厅为全校女教职工连续放映了两场档期影片《你好,李焕英》,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电影《你好,李焕英》是春节期间口碑良好、票房亮眼的一部优秀电影,电影根据导演贾玲的亲身经历改编,主要讲述了母女之间的深厚感情,影片中母亲对女儿无私的母爱,内敛而又自如,热忱而又隽永;女儿对于母亲的怀念真挚而又真诚,正是片中处处体现出的真诚心意打动了无数的观众,让它成为在今年院线电影中口碑与票房齐飞,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好评。贾玲作为女性导演,同时也是一位喜剧演员,在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以女性的细腻情感制作出了这样一部既充满温情色彩又不失幽默风趣的影片,既让观众大笑开怀,又让观众热泪盈眶,女性视角的关注和女性情感的展示也正体现了女性在社会各行各业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作为艺术类院校,我校女教职工们对于影视作品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不少教师们表示,电影给观众们带来了深刻的情感体验,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传媒院校女教师们职业的重要性。观影活动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女教师们的关爱和温暖,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

本次观影活动是校工会2021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除观影活动外,校工会还举办了“校女教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年女教师发展协会成立仪式”、“‘烹’‘燃’心动——献给亲爱的她家庭厨艺秀”活动、“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线上心理关爱服务周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和工会组织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将进一步推动女教师们继续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