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代表队在中传九人制足球赛中获得第四名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3


(通信员 游玉栋 张灿1124日,中国传媒大学第五届九人制男子足球联赛落下帷幕。由校工会足球协会成员组成的教工代表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在本次赛事中,教工代表队克服了队员年龄偏大、伤病较多、教学任务繁重等困难,在一个月的比赛时间内先后参加了包括小组赛、淘汰赛、三四名决赛在内的6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教师队伍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

教工代表队充分发挥自身脚下技术好、战术素养高、穿跑配合流畅的优势特点,小组赛分别以2:0战胜动画学院队、1:2负于信息与通信工程队、3:1战胜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1:0战胜新闻学院队后,先后负于经济与管理学院队及戏剧与影视学院队,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第四名。

曾在同小组对战过的亚军信通队主力张天艺称:“教工足球代表队的经验和战术素养在比赛中都会占据上风。尤其令人钦佩的是,常常会看到教工队中的老师们平日锻炼身体、刻苦训练,这种健康的生活理念给我们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在学校工会的领导和关怀下,教职工足球协会在今年吸纳了新的会员,为足球协会的组建及运营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校工会积极支持协会各项活动,在本次比赛中为参赛会员提供了相关足球装备。教工足球协会充分调动了会员的积极性,在活动中不仅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体现了足球协会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身披8号战袍来自理工学部的陈超老师则表示,感谢校工会对教职工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未来要将这份信任化为动力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在岗位上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文科建设贡献力量。


赛事结束后,教工足球队队长石磊老师对未来教工足球队的建设进行了展望:“一方面,教工足球队会积极推广球队并吸纳更多新鲜血液加入足球队大家庭,带动更多的教职工积极参与锻炼、参与工会组织的活动;此外,足球队除日常训练、团建外,也会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如各学院、职能部门进行33对抗赛、足球技巧赛、或联动校友会举办校友表演赛等。”

中国传媒大学2020“九人制”足球联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校体育部、校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校内足球比赛,主要参与人员为传媒大学在校学生及教职工。共分为4个小组,共17支队伍,包括由足球协会会员组成的教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