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举办思维导图训练营培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25

(通讯员 赵丹)20207-8月,中国传媒大学工会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举办思维导图训练营培训,协会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的形式,针对教职工子女的年龄阶段和学习特点,分别面向中学生、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开设了三期思维导图线上训练营培训,包含不同内容和侧重点的20次主题课,共有80余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此次培训由中国传媒大学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老师主讲。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职工需求,组织开展此次思维导图训练营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思维可视化、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思维工具综合应用、思维激发、图形魔力、时间管理、阅读记忆、学科应用、生活助手等,全面加强教职工子女想象力、观察力、专注力、判断力、空间认知等能力的培养,通过互动教学、案例讲解、作业分享等精心设计的环节,加深参训学生对思维导图的系统理解和认识,帮助教职工掌握引导孩子进行思维导图学习和训练的方法,激发孩子潜能,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教职工和孩子们都结合自身学习,以微信作业打卡的方式,分享了思维导图课程学习的成果,傅楠老师每次课后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促进了教师交流和孩子成长。

家庭教育互动分享协会还将继续秉持着为校工会会员服务的精神,以家庭教育为主题,持续开展幼小衔接等专题培训,希望与广大教职工一起探索学习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形成共同成长、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