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勇夺首都高校气排球比赛冠军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929

(通讯员 柳帆 白婧妍)15日,“海百利”杯首都高等学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队经过一天激烈角逐,以5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创造参赛以来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每局15分的赛制。小组赛中,我校气排球队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比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8强;随后的1/4淘汰赛,以2:0战胜东道主首都经贸大学;半决赛中,面对实力相当的北京印刷学院的挑战,以2:1险胜晋级冠亚军决赛。


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两队展开,吸引了全场球员的关注。比赛中,双方实力相当,接连打出精彩的进攻和防守反击,我校气排球队展示出敢打敢拼的精神,用实力和经验挽回多个赛点,最终战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的冠军成绩源于教练员和运动员场下的刻苦训练,在校工会、体育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气排球队自成立以来每周定期进行2次训练。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教练员吕庆祝老师对气排球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并多次组织校外球队进行友谊比赛以赛代练,进一步提高了球队的技战术水平。

本次首都高等学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参赛球队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2所高校。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不仅与兄弟院校切磋了球技,也增进了情感与友谊,展示出我校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