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协会协办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244

(通讯员 曹坤 摄影 李帧宇 李尘缘)6月29日下午,由我校女教授协会协办的“弘扬抗战精神,唱响时代旋律——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成功举行。这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在全社会掀起缅怀先烈,讴歌祖国的新高潮。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首都女教授协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协会和北京工业大学女教授协会共同协办。

/

来自北京7所高校近500名教师在这里放歌,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战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崔耀中,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副主席周志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女教授协会会长高晓虹、副会长白岚玲等人,首都部分高校女教授分会会长、会员及教师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汇演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把抗战救亡、奋发图强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合唱曲目包括《黄水谣》、《保卫黄河》、《地道战》、《在太行山上》、《浏阳河》、《英雄赞歌》、《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

/

作为协办高校,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工会认真落实这次汇演活动的报名及组织工作,选派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王晨雨、贺琳担任活动的主持人。为展示高水平的演出风采,我校女教授合唱团与教授合唱团共同组成了参演队伍,大家在一个月时间里,克服困难,积极排练。演出开始后,我校教授合唱团首先登台亮相,70名教职工深情演唱了《黄水谣》、《保卫黄河》两首歌曲,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得到台下的热烈掌声。

大会最后表彰了参加汇演的7所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储钰琦)